新華網 正文
“中國年·共歡樂”活動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啟幕
2020-01-18 14: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17日電(記者潘革平)17日晚,2020“中國年·共歡樂”歡樂春節主題文化係列活動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正式拉開序幕。

  中國駐比利時王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向世海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鼠”為十二生肖之首,象徵著頑強與靈氣。希望借助鼠年“歡樂春節”的平臺,與比利時等歐洲觀眾共嘗中華文化大餐,共品中國“年味”,分享歡樂,促進文明互鑒、增進民心相通。

  當晚,來自中國武漢的歌舞演出在布魯塞爾文化中心上演。伴隨著民樂家現場彈奏的中國經典民樂,170多名觀眾零距離感受傳統的中國年味。歌曲《故鄉的雲》《茉莉花》、魔術表演、木偶表演《化蝶》、民樂合奏《戰馬奔騰》等節目高潮疊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劇種楚劇《站花墻》以其獨特魅力徵服了歐洲觀眾。

  此外,中國的藝術家們還為觀眾寫春聯、現場作畫。觀眾通過參與互動,真真切切體驗中國年的文化韻味。

  當晚一同開啟的具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底蘊的《敦煌詩意》繪畫展也受到觀眾好評。

  據介紹,除上述活動外,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電影之夜”平臺將配合中國新年播放具有節慶特色的電影,2月份還將陸續舉辦3場活動:內蒙古藝術團綜合性文藝演出、中歐青少年新春聯歡活動以及文化融合——共生·共融主題展,為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再添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