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向總統和議會提出辭職
2020-01-17 20: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總理阿列克謝·貢恰魯克17日出席烏最高拉達(議會)例行會議時表示,他已經向總統澤連斯基和最高拉達提交辭職信。

  貢恰魯克當天還在社交媒體“臉書”個人主頁上表示,數月來他和他的團隊一直執行總統的政策,澤連斯基對他個人而言是忠誠和誠實的典范。近日來外界質疑他和他的團隊對總統的尊重和信任,他希望通過提交辭職信消除外界的疑慮。

  烏總統新聞局表示,澤連斯基已收到貢恰魯克的辭職信。

  連日來,網絡上流傳的一份烏克蘭政府會議錄音顯示,有人在會議上批評總統澤連斯基。錄音曝光後,引發各界對貢恰魯克及其團隊對澤連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評。貢恰魯克在臉書上表示,這份錄音是某些利益集團制造的陰謀,其目的就是讓大家誤認為他和他的團隊對總統不尊重。

  貢恰魯克生于1984年,現年35歲,經澤連斯基提名和議會批準,于2019年8月29日被任命為總理。貢恰魯克出任總理後,烏克蘭經濟形勢持續好轉,各界對其表現表示肯定。

  根據烏克蘭《內閣法》,總理有權向最高拉達提出辭職,最高拉達收到辭呈後10日內必須作出回復。一旦最高拉達批準總理辭職,全部內閣成員必須辭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