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呼吁解決非洲之角民眾危機
2020-01-17 10:0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16日電(記者王守寶)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16日在埃塞俄比亞訪問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要通過人道主義援助和發展來共同應對非洲之角國家民眾面臨環境變化和衝突帶來的嚴峻形勢。

  非洲之角一般指東北非洲,包括埃塞俄比亞、吉布地、厄利垂亞、索馬利等國家。

  莫雷爾指出,由于幹旱、洪水、暴力衝突,非洲之角國家有至少數百萬人長期生活在危機之中,很多人被迫流離失所,生活艱難。其中,環境變化以及暴力事件成為加劇危機的主要因素。

  莫雷爾認為,為緩解危機,不僅需要人道主義援助,還需要發展。“我們不僅要發放食物和水,還要關注教育,兒童不能長期處于失學狀態,我們還要關注衛生係統,所有民眾應該能夠享受醫療服務。”

  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布的數據,2019年埃塞俄比亞因暴力引發的流離失所人數達93萬,另有42.6萬人因幹旱或洪水而無家可歸。而索馬利有50萬人因自然災害、18萬人因暴力和武裝衝突而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7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