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警方將利用人工智慧打擊兒童色情犯罪
2020-01-17 03: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6日電(毛競)德國下薩克森州內政部長皮斯托留斯16日在該州首府漢諾威表示,下薩克森州警方將利用人工智慧程式打擊兒童色情犯罪。

  德國媒體16日援引皮斯托留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話報道説,互聯網上存在大量兒童色情圖片和視頻,人工智慧的應用可大幅減輕辦案警察的工作負擔,加快取證程式,使犯罪分子被盡快繩之以法。

  下薩克森州刑事警察局局長德弗裏斯在發布會上介紹説,該局電腦專家開發出被稱為“神經網絡”的智能電腦程式,該程式不僅具有學習能力,還能自動識別網上的兒童色情內容。這一人工智慧程式會初步篩選圖像文件,並將嫌疑文件提交給辦案人員甄別。

  據報道,德國警方迄今完全靠人工審查網絡兒童色情內容,辦案人員平均每秒審查一張圖片,而人工智慧程式3天就可完成一名辦案人員一年的工作量。

  這一人工智慧程式將從今年2月起開始為期一年的試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