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奈米比亞醫療隊舉行交接儀式
2020-01-17 02: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1月16日電(記者吳長偉)中國第12批援奈米比亞醫療隊16日在奈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與第13批醫療隊舉行交接儀式。

  奈米比亞衛生部官員、醫療機構代表和中國駐奈米比亞大使張益明等出席交接儀式。

  據張益明介紹,第12批醫療隊在溫得和克卡圖圖拉國立醫院一年半時間裏,治療患者超過2萬人次,受到所在醫院和奈米比亞衛生部高度讚揚。他説,卡圖圖拉醫院的中醫針灸科如今已成為體現中納友誼的窗口。中國醫療隊展現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中國傳統美德,為增進中納兩國友誼作出了貢獻。

  卡圖圖拉醫院代理院長姆瓦蒂納·希維達讚揚中國醫療隊的高超專業素養。她説,中國醫療隊在簡陋的病室裏提供了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受到患者歡迎,尤其是醫療隊的中醫治療頗受讚譽。她期待與新一批醫療隊進行合作。

  奈米比亞衛生部執行主任本·南貢貝對納中兩國之間的醫療衛生合作表示歡迎,認為奈米比亞從中受益匪淺,希望與中國在醫療衛生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中國援納醫療隊由浙江省衛健委派出,自1996年開始,每批4人,中醫師和護士各兩名,從第12批開始每一年半輪換一次,在溫得和克卡圖圖拉國立醫院坐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