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火來襲 澳女子泳池潛水逃生
2020-01-16 07: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女子薩曼莎·尼肖面對林火來襲,攜潛水裝置跳入自家泳池避難,保住性命。

  尼肖現年45歲,是海洋生物學家,住在新南威爾士州康喬拉湖鎮。《澳大利亞人報》14日援引她的話報道,她上月31日上午10時30分在家接到鄰居預警電話,得知林火向她家逼近。當時家中僅尼肖一人,她的丈夫、兩個女兒和寵物狗均在附近沒有受林火威脅的地方,而離家不遠的公路邊高達30米的桉樹已經起火。尼肖趕緊往住宅周圍及露臺澆水,隨後攜潛水裝置跳入後院泳池,在水下待了10分鐘,盡力保持不動,控制呼吸,任憑燒過的樹葉和其他余燼落在她周圍。

  尼肖説:“我當時什麼也看不見。房子被濃煙遮住。我唯一能看到的是房子上方的火焰,當時以為房子著火了,現在看來那應該是公路另一邊的樹(起火)。”

  “我聽到多次爆炸聲——鄰居家有兩輛卡車。我不得不在水下待著,因為到處是余燼。”

  火勢變小後,尼肖驚訝地發現自家房屋僅損壞兩扇窗戶和多個浴室通風口。她認為這歸功于自己平時消防準備做得充分,她安裝的自制屋頂噴水係統和消防水泵在火災中發揮作用。接下來的一下午,她不停地在濃煙中撲滅零星余火,時不時沿原路返回泳池從氧氣瓶中吸氧。

  這場大火幾乎燒盡尼肖家房子周邊4公頃土地上所有植被,燒毀將近100棟住宅,3人死亡。(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