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行走的年夜飯”活動走進英倫
2020-01-16 21: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記者張代蕾)“行走的年夜飯”活動15日晚在倫敦舉行。英國外交部官員、議會上院議員、英中貿易協會主席等當地政商界人士出席並品嘗了這頓中西合璧的年夜飯。

  這是“行走的年夜飯”活動連續第二年走進倫敦。來自四川成都市的名廚們今年帶來了豐富的四川食材,並與英國酒店的西廚合作,烹制出麻婆豆腐、鐘水餃、熊貓湯圓、松露雞豆花等美食。中西食材和而不同,交相輝映,讓來賓大快朵頤。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年夜飯代表著幾千年來中國人民對新年的美好期許和對世界的真誠祝福,“行走的年夜飯”蘊含著希望、家庭和諧的味道。他説:“春節最大的年味兒,就是舉家團圓、相聚言歡。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世界已變成一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中英雙方應抓住機遇,深化合作,攜手打造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世界大家庭做出更大貢獻。”

  活動期間,來自中央音樂學院的青年古箏演奏家孫金陽演奏了古箏版《彝族舞曲》,女高音歌唱家武赫演唱了歌劇版《絨花》以及歌劇《茶花女》經典唱段《祝酒歌》。

  “行走的年夜飯”活動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歡樂春節”活動的重要子品牌,自2016年以來先後在美國、西班牙、俄羅斯、韓國、埃及等國舉辦,成為推廣和弘揚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