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愛樂樂團奏響保加利亞“歡樂春節”序曲
2020-01-16 13:0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月15日電(記者戰小漪)中國愛樂樂團音樂會15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奏響中國農歷新年在保加利亞慶祝活動的序曲。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2019年中保關係取得重要進展;新的一年,兩國關係發展前景更加廣闊。此次演出將奏響新一年中保文化藝術交流序曲,拉開中保友好關係新序幕。

  中國愛樂樂團在著名青年指揮家黃屹指揮下,演奏了中西合璧的笛子協奏曲和經典鋼琴協奏曲,讓觀眾領略到中國頂級交響樂團的風採。保加利亞樂曲《嘿,我們親愛的巴爾幹山》將演出推向高潮,觀眾多次起立鼓掌,中國藝術家們多次謝幕加演。

  索非亞大學漢語教師埃利娜對記者説,這是她所欣賞過的最高水準演奏之一,她對中國藝術家如此精湛地演繹保加利亞樂曲感到驚喜。

  這是中國愛樂樂團首次訪問保加利亞,近千名保加利亞觀眾欣賞了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6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