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中國電影周和北京圖片展
2020-01-16 12: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為期6天的中國電影周1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中央電影院開幕。同一天,“白俄羅斯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圖片展在明斯克舉行。

  中國電影周由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與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以慶祝中白兩國建交28周年和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新年。當晚開幕式後放映了影片《孔子》,隨後幾天還將連續放映《港囧》《煎餅俠》和《功夫瑜伽》等5部中國影片。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電影周開幕式上致辭説,中白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支援下,近年來兩國關係快速穩定發展,目前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相信中國電影周的舉辦有助于增進人們對中國的了解,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托濟克説,中國的發展對世界影響巨大,人們對學習中文、了解中國的興趣不斷提高。白俄羅斯非常希望與中國加強各領域合作,挖掘兩國間巨大合作潛力,兩國人民需要加強相互了解。中國電影周對于傳播中國文化具有積極意義,相信電影周有助于人們加深對現代中國的了解。

  “白俄羅斯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圖片展由明斯克市執行委員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主辦。展覽分為“歷史文物”“現代景點”“文化中心”和“幸福生活”四部分,展出5位白俄羅斯攝影師100多幅作品。展覽將持續至2月2日。

  崔啟明在圖片展開幕式上致辭説,圖片展反映了北京現代城市風貌和居民生活工作情況,相信展覽有助于增進中白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與友誼,推動兩國共建“一帶一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