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與日韓外長舉行會晤討論地區局勢
2020-01-15 11: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硅谷與日韓外長舉行會晤,就三邊合作和地區局勢進行了討論。

  蓬佩奧當天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韓國外長康京和分別舉行雙邊和三邊會晤。美國國務院當天在聲明中説,蓬佩奧與日韓外長強調美日、美韓同盟以及美日韓三邊合作對于地區和平的重要性,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將與日韓在對朝鮮政策上繼續保持協調。

  特朗普政府近來要求日韓大幅提升駐軍費用分擔額,引發兩國國內不滿情緒。日韓雙邊關係受去年兩國貿易爭端影響降至低點。與此同時,美國與朝鮮的無核化談判目前也陷入僵局,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11日表示,除非美國同意朝鮮提出的全部要求,否則朝鮮不再和美國舉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6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