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稱利比亞衝突雙方同意繼續停火
2020-01-14 23:3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4日電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利比亞衝突雙方在莫斯科舉行談判後同意繼續停火。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國防部當天發布新聞公告説,13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多邊談判的主要成果是“各方同意無限期延長停火”,這將為近期在柏林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創造有利氛圍。

  俄國防部還説,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認可13日談判中擬定的停火協議,但在簽字前需要2天時間與支援“國民軍”的利比亞部落首領討論這一協議文件。

  利比亞衝突雙方以及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13日在莫斯科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談判。俄外長拉夫羅夫在總結談判成果時説,談判取得了一定進展。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領導人簽署了停火協議。哈夫塔爾則表示還需對協議進行研究,14日才能決定是否簽字。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動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