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平壤“歡樂春節”係列活動拉開帷幕
2020-01-14 23: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月14日電(記者洪可潤 劉艷霞)14日,大同江春節廟會在平壤大同江外交會館舉行,拉開了2020年平壤“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序幕。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天津市人民政府、朝鮮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朝中友好協會主辦,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朝鮮藝術交流協會承辦。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和朝鮮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副委員長兼朝中友好協會會長樸京日等出席。

  活動現場,栩栩如生的工藝毛猴、微雕核桃、泥人張彩塑等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郝桂芬將現場制作的楊柳青剪紙贈送給觀眾。郝桂芬説:“楊柳青剪紙是一項具有天津特色的傳統非遺藝術,這次來到平壤,希望能讓當地民眾看到我們獨特的剪紙文化。”

  熱氣騰騰的煎餅果子和其他天津傳統小吃也獲得觀眾的青睞。一位品嘗了傳統小吃的朝鮮民眾説:“這些食品黏黏的,很香甜,我很喜歡吃。”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尹大勇表示,天津市代表團將在這次訪問中向平壤民眾展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津的獨特文化,還將為當地民眾帶來武術、雜技等多場演出。“中朝兩國傳統友誼深厚,也希望我們這次訪問能夠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