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為在馬出生的大熊貓“誼誼”慶生
2020-01-14 15: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月14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14日為在馬出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貓寶寶“誼誼”慶祝兩周歲生日。

  慶祝儀式上,動物園工作人員精心布置了場地,用冰塊、水果、竹子等為“誼誼”現場制作生日蛋糕,還準備了小玩具作為生日禮物。冰蛋糕顯然很符合“誼誼”的口味,它幾乎將冰蛋糕上的食物全部舔食幹凈。

  當天,數十名來自馬來西亞本地、中國、日本等地的大熊貓愛好者專門來到動物園,為“誼誼”慶祝生日。

  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飼養員阿克邁勒告訴記者,“誼誼”現在已經有67公斤,十分健康,發育正常。與同在馬來西亞出生的姐姐“暖暖”相比,“誼誼”性格更加溫和,跟飼養員們相處得很好。

  據工作人員介紹,“誼誼”現在已經不再跟母親“靚靚”一起生活,兩只熊貓每天會在不同的時間與遊客見面。

  “誼誼”出生于2018年1月14日,父母是中國旅馬大熊貓“興興”和“靚靚”。去年8月,動物園舉行命名儀式,正式給這只大熊貓取名為“誼誼”,寓意是希望促進中國與馬來西亞之間的友誼。

  “興興”和“靚靚”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它們的第一只寶寶“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