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小醜》領跑第92屆奧斯卡獎提名
2020-01-14 13:2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3日電  綜述:《小醜》領跑第92屆奧斯卡獎提名

  新華社記者高山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13日在洛杉磯公布第92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驚悚片《小醜》獨攬11項提名,笑傲本屆奧斯卡獎提名爭奪戰。黑幫片《愛爾蘭人》、戰爭片《1917》和喜劇片《好萊塢往事》各獲10項提名,緊隨其後。

  托德·菲利普斯執導、華金·菲尼克斯主演的《小醜》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獎項的提名,成為奧斯卡史上獲提名最多的改編自漫畫的電影。《小醜》全球票房超10億美元,成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限制級影片。該片講述了一位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喜劇演員逐漸扭曲變態成為瘋狂兇殘“小醜”的過程,因涉及槍支和暴力議題而在美國社會引起極大爭議。

  九部影片入圍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獎爭奪戰,《小醜》《愛爾蘭人》《1917》和《好萊塢往事》將與《小婦人》《婚姻故事》《極速車王》《少年喬喬的異想世界》以及韓國黑色喜劇片《寄生蟲》同場角逐。《1917》和《好萊塢往事》日前分別斬獲了第77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和第25屆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影片。

  菲利普斯將在最佳導演獎項中與執導《1917》的薩姆·門德斯、執導《愛爾蘭人》的馬丁·斯科塞斯、執導《好萊塢往事》的昆汀·塔倫蒂諾以及執導《寄生蟲》的韓國導演奉俊昊展開激烈爭奪。門德斯此前連奪金球獎和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導演獎項,風頭正勁。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因沒有女性導演入選而飽受質疑。

  最佳男主角獎項將在已經連奪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和評論家選擇獎最佳男主角的菲尼克斯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痛苦與榮耀》)、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好萊塢往事》)、亞當·德賴弗(《婚姻故事》)等人中間産生。

  《愛爾蘭人》的阿爾·帕西諾和喬·佩西都入圍了最佳男配角候選人,他們將與湯姆·漢克斯(《鄰里美好的一天》)、布拉德·皮特(《好萊塢往事》)等人展開爭奪。

  斯嘉麗·約翰遜是今年奧斯卡提名的寵兒,她憑借《婚姻故事》和《少年喬喬的異想世界》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項。約翰遜將在群芳爭艷的最佳女主角爭奪中遭遇辛西婭·埃裏沃(《哈麗特》)、西爾莎·羅南(《小婦人》)、查理茲·塞隆(《性感炸彈》)以及蕾妮·齊薇格(《朱迪》)的有力競爭。埃裏沃是本屆奧斯卡表演獎項候選人中唯一的非白人女性。齊薇格是今年好萊塢頒獎季最佳女主角獎項的大熱人選,日前剛剛拿下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和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女主角。

  約翰遜在最佳女配角競逐中則將面對勞拉·鄧恩(《婚姻故事》)、凱西·貝茨(《理查德·朱維爾的哀歌》)、佛羅倫斯·珀(《小婦人》)以及瑪戈特·羅比(《性感炸彈》)。

  《寄生蟲》在今年好萊塢頒獎季中炙手可熱,本屆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電影(此前稱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藝術指導等六項提名。《寄生蟲》將在最佳國際電影獎爭奪中面對西班牙影片《痛苦與榮耀》、法國影片《悲慘世界》、北馬其頓影片《蜂蜜之地》以及波蘭影片《基督聖體》。

  最佳動畫長片將在《玩具總動員4》《馴龍高手3》《遺失的環節》《我失去了身體》和《克勞斯:耶誕節的秘密》中産生。最佳紀錄長片獎則由《美國工廠》《洞穴裏的醫院》《為了薩瑪》《蜂蜜之地》等一爭高下。

  第92屆奧斯卡獎將于2月9日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頒獎典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6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