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制裁7名委內瑞拉議員
2020-01-14 06: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對7名委內瑞拉議員實施制裁。

  美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公布了制裁名單,其中包括5日當選委內瑞拉議會新一任主席的路易斯·帕拉。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指責7名委內瑞拉議員在委總統馬杜羅的指揮下“試圖阻礙委內瑞拉的民主進程”。

  委內瑞拉議會13日下午發表帕拉簽署的聲明,強烈譴責美國的單邊制裁行為,強調任何國家對委議會事務的干涉都是“不可接受的”。

  聲明説,1月5日,在絕大多數議員出席的情況下,委議會進行了內部換屆選舉,出席議員投票選出新的議會領導層。相關程式符合法律規定,投票人數超過法定最低人數。

  帕拉在當選委議會新一任主席後表示,將努力彌合國內分歧,促進國內和解。

  委反對派重要成員瓜伊多沒有參加當天的全會,並拒絕承認投票結果。

  瓜伊多2019年1月當選委議會主席,並隨後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及拉美地區部分國家支援。去年4月30日發動未遂政變後,瓜伊多在國內和國際上的支援率不斷下降,同時受到反對派陣營內部排斥。(參與記者:徐燁、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