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中方實體的錯誤做法
2020-01-13 20: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且制裁涉及中方實體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伊兩國在國際法的框架內開展互利友好合作,合理合法,也不損害第三方的利益,理應受到尊重和保護,他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中方實體的錯誤做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宣布對伊朗的8名高官實施新一輪的制裁。制裁還涉及中方實體。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會繼續與伊朗在相關領域開展合作?

  耿爽説,中方的原則立場非常清楚,也非常明確,那就是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中方認為動輒使用制裁和以制裁相威脅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中方一貫主張,在處理國家關係時應當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應當通過對話談判等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彼此間的矛盾分歧。

  耿爽表示,中方呼吁,各方尊重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以實際行動推動中東海灣地區的局勢實現降溫、走向緩和,共同維護這一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針對美方宣布的制裁也包括中方實體一事,耿爽説,長期以來,中伊兩國在國際法的框架內,在各個領域開展互利友好合作,合理合法,也不損害第三方的利益,理應受到尊重和保護。“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中方實體的錯誤做法,我們也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中方實體的錯誤做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