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裏斯本啟動“歐洲綠色首都”年
2020-01-12 11: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月11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首都裏斯本11日舉行儀式,啟動“歐洲綠色首都”年。葡萄牙總統德索薩、總理科斯塔、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參加啟動儀式。

  德索薩在裏斯本市中心愛德華七世公園舉行的啟動儀式上説,要將裏斯本建成綠色之城、青年之城和希望之城,他感謝葡萄牙政府在建設綠色首都方面所做的努力。

  2018年,裏斯本被評為2020年“歐洲綠色首都”。葡萄牙媒體引述評選委員會的話説,裏斯本由于近年來在環境可持續性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並在能源、水、交通、廢棄物處理、綠色基礎設施和生物多樣性等領域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計劃而備受矚目。

  評選“歐洲綠色首都”活動由歐盟委員會于2008年5月推出,旨在鼓勵歐洲城市加大力度改善環境,使城市更加漂亮幹凈,讓民眾過上更加健康的生活。根據規定,歐洲范圍內20萬以上人口的城市均可參選。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爾摩和挪威奧斯陸等都曾獲此殊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