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稱不會和伊拉克討論撤軍問題
2020-01-11 06:2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美方如派代表團前往伊拉克,將不會和伊方討論美軍撤離問題。

  美國務院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前,任何被派往伊拉克的代表團都將專注于討論如何以最佳方式重新致力于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不是討論撤軍,而是我們在中東地區正確、恰當的軍力態勢。”

  聲明説,美國政府和伊拉克政府有必要進行對話,涉及內容不僅是安全問題,還應包括財政、經濟和外交方面的合作。

  據美國媒體報道,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9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要求美方派代表團前往伊拉克商談美軍撤離事宜。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根據決議內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國際聯盟發出的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援助請求;伊拉克政府應致力于結束任何外國軍隊在其領土上駐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