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在塞內加爾拉開帷幕
2020-01-10 12: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月9日電(記者邢建橋)作為2020年塞內加爾“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甘肅省歌舞劇院和甘肅省雜技團9日晚在塞內加爾國家大劇院獻上一場“魅力絲路隴原風”主題演出,慶祝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新年。

  此次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塞內加爾文化和新聞部共同主辦。來自甘肅省的演員們獻上了具有敦煌藝術特色、絲綢之路風情、西域特色的歌舞節目,展現了古代絲綢之路文化景觀。演員們還和非洲藝術家一起演奏塞內加爾傳統曲目。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和塞內加爾現在是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中塞關係進入歷史上最好時期,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他期待兩國人民在2020年攜手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同“振興塞內加爾計劃”緊密對接,共築中非、中塞命運共同體。

  塞內加爾文化和新聞部長阿卜杜拉耶·迪奧普表示,塞中文化交流堪稱典范,文化交流可以拉近兩國人民關係、增進相互了解和尊重。他代表塞內加爾政府感謝中國政府,並重申塞內加爾願意和中國一道繼續開展互利雙贏的合作。

  此次演出拉開了塞內加爾“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的序幕。10日,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塞內加爾中國人聯誼會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塞內加爾中資企業協會還將舉辦“2020歡樂春節”華僑華人聯歡晚會。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也將于18日舉辦春節慶祝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4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