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外長説美伊危機加劇中東地區緊張局勢
2020-01-10 10: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月9日電(記者張淼)正在伊拉克訪問的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9日在巴格達表示,近期美國和伊朗間危機加劇了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土耳其不希望看到伊拉克成為外國紛爭的戰場。

  恰武什奧盧當日在會見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美國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發動的“斬首行動”以及伊朗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加劇了中東地區緊張局勢。他説伊拉克並不孤單,土耳其將共同努力幫助伊拉克渡過難關。

  哈基姆在記者會上説,伊拉克拒絕並譴責發生在伊拉克領土上的所有襲擊,這公然侵犯了伊拉克主權。他強調,在尊重主權和共同利益的基礎上,所有駐扎的外國軍隊都必須通過外交手段和對話撤離伊拉克。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據伊朗媒體8日報道,作為對美軍打死蘇萊曼尼的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