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歌舞劇院在克羅地亞奏響中國民樂
2020-01-09 13:3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克羅地亞奧帕蒂亞1月9日電(記者高磊)受文化和旅遊部委派,甘肅省歌舞劇院8日在克羅地亞海濱度假名城奧帕蒂亞獻上了一場《魅力絲路·隴上行》民族交響樂音樂會。

  當晚,奧帕蒂亞市傑維斯中心劇院亮起“中國紅”、挂滿大紅燈籠和鼠年吉祥物。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許爾文、克前總統梅西奇、克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員、多國駐克外交官以及奧帕蒂亞市民和華僑華人約600人出席。

  音樂會分為上篇《多彩甘肅》和下篇《絲綢之路》兩部分,甘肅省歌舞劇團的藝術家們演奏了《慶典》《阿拉木汗》等民族管弦樂曲目和《黃土情》《葡萄熟了》等二胡、嗩吶獨奏曲目。在舞臺背景投射的中國西部風光的配合下,十幾首樂曲時而鑼鼓喧天歡快激昂、時而多愁善感如泣如訴,用無國界的藝術語言傳遞情感。當中國的竹笛吹響意大利名曲《啊朋友再見》,當各種古老的中國樂器齊聲為克羅地亞歌手伴奏時,現場氣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演出結束後,多位克羅地亞觀眾走上舞臺近距離觀摩中國傳統樂器。甘肅省歌舞劇院院長李金江和二胡首席肖晶認為,克羅地亞觀眾音樂素養很高,能夠充分理解中國民樂的節奏和情緒並作出適當回應。盛裝出席音樂會的奧帕蒂亞市民韋斯娜告訴記者,她注意到樂隊中也有西洋樂器大提琴,這種中西合璧令她耳目一新。

  本場音樂會是2020年“歡樂春節”係列演出的一部分,由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和奧帕蒂亞市政府共同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據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隨團官員介紹,克羅地亞是省歌舞劇團“歡樂春節”演出的首站,他們接下來還將赴波黑、北馬其頓和波蘭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