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大對西薩地區國家的支援
2020-01-09 10: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8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8日説,西部非洲和薩赫勒地區(西薩地區)部分國家面臨嚴重的安全威脅,國際社會應就此加大支援。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開會審議聯合國駐西薩地區辦公室的工作。吳海濤在發言時説,中方支援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支援非洲地區和次地區組織發揮斡旋作用。國際社會應支援聯合國為有關地區努力提供必要財政支援。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成立以來,已向多個非洲和平與安全項目提供資金支援。

  吳海濤説,應加大努力,積極應對恐怖主義威脅。應幫助地區國家反恐及去極端化能力建設。同時,要解決外國恐怖作戰分子流動、恐怖組織融資渠道多元化、恐怖組織與有組織犯罪合流等突出問題。中方已設立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基金,支援中非開展和平安全和維和維穩合作。

  吳海濤強調,要加快發展,消除不安全與不穩定的根源。中方正積極幫助地區國家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加強互聯互通,並向非洲廣大青年提供教育和職業培訓。

  聯合國秘書長西非和薩赫勒問題特別代表錢巴斯在會上通報情況時説,過去幾個月,恐怖襲擊在西薩地區激增。2019年,在布基納法索、馬利和尼日爾三國,恐怖襲擊造成超過4000人死亡,遠高于2016年的約77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