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歡迎土俄停火呼吁
2020-01-09 09: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9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8日晚表示,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呼吁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實現停火表示歡迎。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與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在的黎波裏的武裝衝突已持續數月,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利比亞國家高等委員會同時也對停火呼吁表示歡迎,並強調“應拯救利比亞人民的生命並停止戰爭”。

  埃爾多安和普京8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會晤,並發表了關于利比亞內戰、伊朗危機和敘利亞事態的聯合聲明。土俄領導人呼吁利比亞交戰方從12日零時起停止一切敵對行動,並強調停火應是可持續的,以便穩定當地局勢,使的黎波裏和利其他城市的生活回歸正常。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動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埃爾多安本月5日宣布,土耳其正逐漸向利比亞派兵以支援其合法政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歡迎土俄停火呼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