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歡迎更多外國人士走進梁家河這樣的中國基層
2020-01-08 20: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説,歡迎更多外國人士走進梁家河這樣的中國基層,感知中國奮勇向前的強勁脈搏。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説,7日,寮國總理通倫訪問陜西省期間,走訪了梁家河,這裏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工作生活過的地方。本周一,通倫總理在北京同習近平主席會見時就表示,中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值得寮國學習和借鑒,也鼓舞寮國堅定沿著社會主義道路走下去。我們相信,通倫總理通過訪問陜西省、通過走訪梁家河,一定能夠進一步了解中國領導人當年艱苦奮鬥的寶貴經歷,感受中國人民改革創新的飽滿幹勁,體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深厚基礎。

  耿爽説,近年來,中非總統圖瓦德拉、尼泊爾前總理普拉昌達、新加坡前副總理張志賢等外國政要也去過梁家河,都對當地在扶貧幫困、經濟建設、生態治理等領域取得的成就高度讚賞。

  耿爽表示,2015年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期間,曾以梁家河為例向世界介紹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歷程。梁家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縮影,是中國脫貧攻堅的寫照。我們歡迎更多外國人士走近中國,特別是走進梁家河這樣的中國基層,去傾聽中國普通百姓的真實心聲,去感知中國奮勇向前的強勁脈搏,去讀懂中國持續發展的內在邏輯。

  “我們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共同探討促進發展這個時代命題,加強治國理政經驗的交流互鑒,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外交部:歡迎更多外國人士走進梁家河這樣的中國基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3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