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工業聯合會呼吁改變數據處理方式
2020-01-08 11: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7日電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迪特爾·肯普夫日前表示,德國必須改變數據處理方式,以便企業更好地使用數據,並開發新的商業模式。

  “德國必須在數據訪問和使用方面變得更好。”肯普夫對德國媒體説,德國之所以沒有形成數據經濟的大氣候,是因為很多德國人還在迷戀“數據節約”,即在數據處理時盡可能少地收集個人數據,而這“很大程度上將我們自己與數據經濟隔離開來”。

  肯普夫認為,這一現狀必須改變,德國人應摒棄“數據節約”原則,建立“數據主權”觀念。“我們的企業需要一種有利經濟發展的方式來使用數據,由此也能産生新的商業模式。”

  為保護個人隱私,肯普夫提出,可建立一種個人相關數據托管模式,在個人同意後,托管方才能向企業提供相關數據。他預計相關托管需求會在德國出現增長。

  肯普夫説,德國憑借工業生産優勢,在企業對企業領域的數據處理方面國際領先,但其他一些經濟體正通過數字化優勢趕超,“我們不能失去領先優勢”。

  德國工業聯合會是德國39個行業協會的聯合會,代表著擁有約800萬員工的約10萬家工業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