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6人
2020-01-08 05: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蘇萊曼尼葬禮發生踩踏事故 至少35人死亡

1月7日,在伊朗克爾曼市,人們參加伊朗指揮官蘇萊曼尼的葬禮。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德黑蘭1月7日電 據伊朗媒體報道,7日在伊朗克爾曼市為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舉行的葬禮上發生踩踏事件,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56人。

  伊朗電視臺援引伊朗緊急醫療服務中心負責人皮爾侯賽因·庫利萬德的話報道説,踩踏事件造成至少56人死亡,另有213人受傷。

  伊朗電視臺此前報道説,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48人受傷。

  遭美軍空襲身亡的蘇萊曼尼當天在其家鄉克爾曼下葬,數十萬伊朗當地民眾涌上街頭為蘇萊曼尼送行,其間發生踩踏事故。電視臺播放的視頻顯示,一些人一動不動躺在路邊,一些人大聲呼叫尋求幫助,救護人員在現場施救。

  踩踏事件使蘇萊曼尼的下葬時間被推遲。伊朗總統魯哈尼向踩踏事件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本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伊朗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6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