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敘利亞
2020-01-08 00:0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敘利亞

  1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左一)舉行會談。新華社發(敘利亞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7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進行訪問並與敘總統巴沙爾舉行會談。這是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普京首次訪問大馬士革。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普京與巴沙爾在大馬士革一處俄軍營地舉行會談,雙方共同聽取了駐敘俄軍指揮官的匯報,並對敘利亞局勢、地區近期局勢進行討論,涉及伊德利卜地區和敘北部局勢、打擊恐怖主義和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等議題。

(國際)(5)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敘利亞

  1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握手。新華社發(敘利亞總統府供圖)

  普京和巴沙爾對駐敘俄軍官兵致以新年祝福。巴沙爾表示,他本人和敘利亞人民對與敘利亞軍隊並肩戰鬥的俄羅斯軍隊表示感謝。

  普京當天在巴沙爾陪同下還參觀了大馬士革的倭馬亞清真寺。

(國際)(3)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敘利亞

  1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左二)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前左一)參觀倭馬亞清真寺。新華社發(敘利亞總統府供圖)

  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2017年12月,普京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但承諾繼續保留在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駐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敘利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3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