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説需尋求現實方案促進韓朝合作
2020-01-07 15: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在總統府青瓦臺表示,當前朝美對話停滯不前,韓朝關係面臨倒退可能,因此在推動朝美對話的同時,迫切需要尋求現實方案促進韓朝合作。

  文在寅當天發表2020年新年賀詞時説,“過去一年韓朝合作未能取得較大進展,令人遺憾。朝美對話不應失去動力,炫耀武力和威脅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

  文在寅表示,韓國和朝鮮是應一起生活的“生命共同體”,不允許發生戰爭、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榮是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的三大原則。堅持這三大原則需要國際社會的努力,同時需要韓朝間合作。

  文在寅提議韓朝開展邊境地區合作,繼續協商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韓朝共同入場和組建聯隊等問題,攜手推進非軍事區申遺事項。他表示,希望韓朝共同努力,早日促成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他還表示,韓國政府將為促進朝美對話竭盡全力,也將繼續為推動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不懈努力。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同年9月19日,文在寅訪問朝鮮,和金正恩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3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