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拿馬運河面臨缺水挑戰
2020-01-07 13:3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1月6日電(記者蘇津)巴拿馬運河管理局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説,受氣候變化影響,2019年巴拿馬運河流域降水量較歷史平均水準低20%,是70年來第五個雨水最少的年份。

  報告説,2019年,巴拿馬運河流域降水量為2149毫米,低于2695毫米的歷史平均水準。降雨量減少使得運河主要水源加通湖的水位低于歷史平均水準。截至6日,加通湖水位為25.72米,歷史平均值為26.8米,這將對運河在即將到來的旱季正常運作造成不小影響。

  為此,運河管理局將繼續採取臨時節水措施,以保障運河的正常通行。這些措施包括暫停加通湖水電站發電、在船閘之間迴圈使用水資源以減少水排放、較小型船只通過時,可視情況同時通過兩艘船等。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認為,因氣候變化造成的缺水是運河未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管理局呼吁政府採取進一步措施緩解缺水狀況,包括開發地下水源、引入水處理廠的排水、向運河水域引入其他河流、建設新水庫以及海水淡化等。

  巴拿馬運河全長80余公里,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自1914年建成後,一直是全球貿易的重要水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3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