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官員學者:金磚合作已成為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力量
2020-01-03 23:0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成欣)第三屆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年會暨第二屆萬壽國際形勢研討會3日在北京舉行。與會官員學者表示,金磚合作已成為國際事務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本次會議以“百年變局下的復興之路”為主題。70余位專家學者就“全球治理與新型南南合作”“新工業革命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議題深入探討,為金磚合作建言獻策。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理事長郭業洲指出,服務金磚國家合作,特別是為其提供兼具思想性和政策性的智力支援,是中方理事會的職責和價值所在。

  “近年來,金磚國家凝聚力日益加強,務實合作不斷深入,影響力持續上升,成為國際事務中一支越來越重要的力量。”中方金磚國家事務副協調人、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副司長黃昳揚説。

  俄羅斯從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金磚國家主席國,計劃于7月在聖彼得堡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這將對深化金磚‘三輪驅動’發展格局、維護多邊主義、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發揮重要作用。”黃昳揚説。

  與會專家認為,在世界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時,代表廣大新興經濟體利益的金磚合作機制在過去十年中脫穎而出,推動南南合作進一步發展。在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的指引下,金磚國家必將攜手大步邁進成色十足的下一個“金色十年”。

  來自國內高校、研究機構及企事業單位等近百家理事單位與70余位專家學者共計200余人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