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稱林火已造成澳大利亞新州至少4.8億只野生動物喪生
2020-01-03 18: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1月3日電(楊雅雯)據澳大利亞生態學家估算,2019年9月以來,僅在新南威爾士州就有至少4.8億只野生動物在森林大火中喪生。

  悉尼大學3日發表聲明説,該校生態學家克裏斯·迪克曼教授基于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關于土地清理對新州野生動植物影響的報告,獲得了該州哺乳動物種群的密度估算值,再用密度估算值乘以被林火焚毀的土地面積,最終得出這一數字。

  這些因林火喪生的野生動物,包括哺乳動物、鳥類和爬行動物,很多是直接死于大火,還有一些死于食物枯竭與棲息地喪失。

  聲明説,迪克曼在計算時使用了高度保守的估計,且他的計算不包括昆蟲、蝙蝠和青蛙。因此,新州真實的野生動物死亡數字可能遠遠超過4.8億。

  澳大利亞其他各州因森林大火喪生的動物死亡數字尚不清楚。

  自2019年7月澳大利亞進入林火季以來,已有超過1400棟房屋被毀,多人傷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專家稱林火已造成澳大利亞新州至少4.8億只野生動物喪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