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全力支援俄方金磚國家主席國工作
2020-01-03 18:0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馬卓言)俄羅斯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金磚國家主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説,中方將全力支援俄方主席國的工作,同俄方和其他金磚國家保持密切合作,推動聖彼得堡會晤圓滿成功。

  耿爽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金磚國家是具有全球影響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合作機制。近年來,金磚國家凝聚力日益加強,務實合作不斷深入,影響力持續上升,成為國際事務中一支越來越重要的力量。

  他説,當前國際局勢錯綜復雜,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逆流涌動,強權政治和霸淩行徑大肆橫行。金磚國家如何應對世界變局,如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俄羅斯是今年金磚國家主席國,計劃于7月在聖彼得堡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已邁入守望相助、深度融通、開拓創新、普惠共贏的新時代。“中方將全力支援俄方主席國工作,同俄方和其他金磚國家保持密切協作,推動聖彼得堡會晤圓滿成功。”

  耿爽説,中方期待金磚合作在“俄羅斯年”取得新進展和新成果,鞏固金磚國家戰略夥伴關係,深化經貿財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輪驅動”合作,拓展“金磚+”合作。中方也期待金磚國家在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堅持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方將全力支援俄方金磚國家主席國工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