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和綠黨就聯合執政達成一致
2020-01-02 11: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月2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人民黨和綠黨1月1日宣布就聯合執政協議達成一致,雙方未來幾天將完成新政府的組建。

  奧地利人民黨主席、前總理庫爾茨與綠黨領導人維爾納·科格勒1日晚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庫爾茨説,兩黨組閣談判取得“卓越結果”。科格勒則強調兩黨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達成的一致超出預期。

  庫爾茨和科格勒1月2日將向總統范德貝倫通報談判結果,之後兩人將向媒體公布聯合執政協議和內閣成員名單。隨後人民黨和綠黨將分別啟動黨內程式,批準聯合執政協議。奧地利媒體預計,新政府將于下周宣誓就職。

  這將是奧地利歷史上首次由中右翼的人民黨和左翼環保政黨綠黨在全國層面組成聯合政府,也是奧地利綠黨首次在全國層面參與執政。在新政府中庫爾茨將再次出任總理,科格勒將擔任副總理。

  2019年5月,時任奧地利副總理和自由黨主席的施特拉赫涉嫌與俄羅斯富商“利益輸送”的視頻曝光,時任總理庫爾茨隨即宣布結束人民黨與自由黨的執政聯盟。庫爾茨隨後被議會以不信任投票罷免。總統范德貝倫隨後任命憲法法院院長比爾萊因為總理組建過渡政府。

  在2019年9月提前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中,人民黨獲勝成為國民議會第一大黨。11月11日,庫爾茨宣布選擇與綠黨進行組閣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1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