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白總統通電話討論兩國關係
2019-12-31 04: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討論兩國關係和俄白聯盟建設問題。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與盧卡申科在電話中就俄白兩國關係和俄白聯盟建設方面的一些問題詳細交換了意見,雙方願繼續推進在俄白聯盟建設方面的合作。

  兩國領導人還詳細討論了俄羅斯向白俄羅斯供應石油、天然氣的問題,同意該問題由兩國主管公司繼續磋商。兩人還約定繼續就其他相關問題保持溝通。

  俄白兩國于1999年12月8日簽署成立俄白聯盟國家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

  目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在俄向白供應石油、天然氣價格問題上存在爭議。由于俄推行涉及石油的稅制改革,導致俄向白出口的石油、天然氣價格上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