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文化主題藝術展在俄羅斯舉行
2019-12-31 00: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30日電(記者張驍)“中國禮物·千年一夢”敦煌文化主題藝術展30日在莫斯科舉行開幕式,中國駐俄大使館公使范先榮和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館長阿列克謝·列維金出席並致辭。

  范先榮説,敦煌文化主題藝術展首次亮相俄羅斯,使用現代方式為莫斯科民眾呈現享譽世界的敦煌歷史文化,拉近了兩國民心。

  列維金説,俄國家歷史博物館已在中國成功舉辦一係列展覽活動。雙方文化聯繫緊密,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舉辦更多交流活動。

  除神秘奇幻、色彩濃艷的敦煌壁畫外,本次活動還有一批由天貓新文創參與設計的敦煌衍生品參展,其中包括在包裝中融入飛天壁畫元素的日常消費品等,吸引眾多俄民眾駐足觀看。

  阿裏零售平臺數據顯示,近幾年博物館文創産品成交規模高速增長,目前已有3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入駐天貓平臺。

  本次活動由阿里巴巴集團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甘肅省敦煌市博物館等主辦,將持續至明年1月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