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各界探討借鑒中國國家治理經驗
2019-12-30 19:5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2月30日電(記者劉春濤)由孟加拉國中孟“絲路之友俱樂部”主辦的“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國經驗分享”研討會29日在孟首都達卡舉行。來自孟政府、智庫、媒體等各領域嘉賓一致表示,中國的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經驗值得借鑒。

  孟加拉國計劃部長曼南表示,中國是孟加拉國的親密朋友,中國的許多成功經驗值得學習和借鑒。“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發展提供了動力,孟加拉國也是這一倡議的重要參與者。

  孟共(馬列)總書記巴魯阿表示,中國的蓬勃發展證明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中國強有力的治理體係不同于西方國家的各自為政,能夠更好統籌社會資源,集中力量辦大事,幫助中國克服來自內部和外部的挑戰,為人民幸福生活和國家繁榮富強提供更有力保障。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介紹了中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的多方面顯著優勢。他表示,中方願加強同孟政府和各政黨在治國理政方面的交流,同孟方一道進一步弘揚傳統友誼、鞏固戰略合作、深化戰略互信,共同努力實現中國夢和“金色孟加拉”夢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0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