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對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交換在押人員表示歡迎
2019-12-30 06: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29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府2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當天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交換在押人員表示歡迎。

  公報説,這一事態進展符合各方12月初在巴黎舉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期間作出的承諾。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交換在押人員是人道主義舉措,有助于雙方重建互信。此外,根據四國峰會的決定,各方應從現在起在烏東地區實現全面停火。

  公報説,馬克龍和默克爾感謝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為此次交換在押人員所作努力,並呼吁為實現所有在押人員的交換繼續努力。未來幾個月中,法國和德國將繼續在“諾曼底模式”下工作,為召開下次“諾曼底模式”峰會做準備。

  烏克蘭政府與烏東部民間武裝29日在頓涅茨克州的戈爾洛夫卡市附近交換在押人員。這是2017年以來雙方首次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

  本月9日,旨在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加會議,各方承諾在今年年底前在烏東地區實現全面停火。峰會期間,烏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見,雙方就烏東地區新一輪的撤軍和在押人員交換問題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