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
2019-12-29 22:1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29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政府與烏東部民間武裝29日在頓涅茨克州的戈爾洛夫卡市附近交換在押人員。這是2017年以來雙方首次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民間武裝向烏政府移交了約80名在押人員,烏政府向民間武裝移交了120人。

  烏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曾于2017年12月27日大規模交換在押人員,當時民間武裝向烏政府移交74人,烏政府向對方移交238人。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之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本月9日,旨在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加會議,各方承諾在今年年底前在烏東地區實現全面停火。峰會期間,烏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見,雙方就烏東地區新一輪的撤軍和在押人員交換問題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