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將保留敘西北部觀察站
2019-12-29 21:5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9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29日表示,土耳其將保留在敘利亞西北部的觀察站,以監督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省實施停火協議。

  阿卡爾當天在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哈塔伊省表示,土耳其絕不會撤除敘西北部的觀察站,士兵已接到命令,將堅決執行監督停火的任務,並在遭到攻擊或騷擾時做出回應。

  據土耳其官方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阿卡爾發表上述言論是因為最近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武裝衝突升級,迫使當地大批居民向敘土邊境逃亡。

  敘利亞軍方24日説,敘政府軍連日來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持續推進,目前已收復40多個村鎮。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