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開幕
2019-12-29 07: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2月28日舉行首日會議,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主持全會並做報告。 新華社/朝中社

  新華社平壤12月29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2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28日舉行首日會議,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主持全會並做報告。

  報道説,此次全會的議題是,在當前形勢下討論朝鮮黨和國家面臨的鬥爭方向和爭取朝鮮革命新勝利的重要政策問題。

  金正恩做了關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情況和國家工作全局的“歷史性”報告。

  報道説,此次全會在實現主體革命偉業新的歷史性轉變的“關鍵時期”舉行,全會召開的目的在于“突破重重嚴峻考驗和困難,進一步加快革命發展速度,討論在黨的建設和黨的活動、國家建設和國防建設中面臨的重大問題”。

  報道説,朝鮮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將根據革命發展和國內外形勢要求,提出進一步加強朝鮮國家戰略地位和國力、加快社會主義建設前進速度的鬥爭路線和方向,此次全會“在我黨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説,全會還將繼續進行。

  朝鮮勞動黨七屆四中全會今年4月召開,會議強調要進一步高舉自力更生旗幟,發展自主經濟,給企圖以制裁使朝鮮屈服的敵對勢力以沉重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