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禁止兩名干涉菲司法案件的美國參議員入境
2019-12-27 22: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7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政府27日宣布,禁止美國參議員迪克·德賓及帕特裏克·萊希入境,因兩人推動在美國政府預算案中加入干涉菲國內有關司法案件的條款。

  菲總統新聞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洛當天表示,菲總統杜特爾特已命令移民局即日起禁止迪克·德賓及帕特裏克·萊希入境,原因是兩人推動在美國2020財政年度政府預算案中加入一項條款,該條款授權“美國國務卿可以依據可靠資訊,對任何參與監禁菲女參議員萊拉·德利馬的菲政府官員採取禁止入境美國的措施”。

  德利馬2017年2月被菲警方以涉嫌毒品交易的罪名逮捕,2018年6月菲最高法院確認對德利馬的逮捕和監禁合法,目前德利馬仍在押。

  德利馬被捕後,部分美國會議員稱此舉是出于“政治動機”的“非法監禁”並呼吁將其釋放。據菲媒體報道,今年早些時候美參議員迪克·德賓及帕特裏克·萊希曾發起提案,要求對菲實施制裁,禁止任何參與德利馬案件的菲政府官員入境美國。

  帕內洛説,德利馬案件是司法案件而非政治迫害,對其監禁是經過菲法院確認過的合法行為,任何外國都不能對菲政府及法院發號施令,任何外國對菲律賓司法案件施加壓力都是對菲律賓司法制度的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