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將向中東地區派遣海上自衛隊
2019-12-27 13: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27日電(記者郭丹)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7日決定向中東地區派遣海上自衛隊。

  此次日本將派出一艘可搭載巡邏直升機的護衛艦,自衛隊規模在260人左右,原本位于索馬利海域參與打擊海盜活動的P-3C巡邏機也將隨時聽從調遣。

  日本共同社説,此次日本向海外派遣自衛隊是依據《防衛省設置法》中“調查、研究”條例。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7日將向海上自衛隊下達準備出發的命令。

  共同社指出,以前日本自衛隊向海外派兵,政府在通過內閣決議後以及活動完成時有向國會報告的義務,而現在政府不履行此項義務就直接由防衛大臣發出派遣命令,讓人擔憂政府在自衛隊海外派遣問題上獨斷專行會進一步加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雪後初晴麥積山
雪後初晴麥積山
海河“精靈”
海河“精靈”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