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突尼西亞大型工業總承包項目竣工
2019-12-27 10:5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26日電(記者黃靈)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年産60萬噸硫酸和年産40萬噸TSP(重過磷酸鈣)項目26日在突尼西亞加夫薩省麥迪拉舉行機械竣工儀式。其中合同金額為7億元人民幣的硫酸項目是中企近年來在突尼西亞承建的最大工業總承包項目。

  這兩個項目由隸屬于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的東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華科技)承建。突方業主突尼西亞化工集團是突尼西亞最大的磷礦加工和出口企業。

  在竣工儀式上,突尼西亞化工集團總裁烏阿納希·瓦納薩高度讚揚中方完成的優良工程,他認為這兩個項目是近幾十年來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在化工領域合作的延續,未來雙方合作會進一步加強。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在儀式上表示,中國將進一步加強與突尼西亞在各領域的合作,積極參與突尼西亞的經濟建設。

  東華科技總經理崔從權表示,希望項目投産後增強突尼西亞出口創匯能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突尼西亞盛産磷酸鹽,磷礦加工和出口是當地重要産業。東華科技承建的這兩個項目預計將于2020年投産,有望在增加當地就業、改善當地因落後工藝造成的污染問題及增加突尼西亞出口創匯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當“島主”
雪後初晴麥積山
雪後初晴麥積山
海河“精靈”
海河“精靈”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在亞熱帶養企鵝——企鵝“老爸”與他的一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9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