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羅斯在發展先進武器方面領先于世界
2019-12-25 18: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5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表示,在發展先進武器方面,俄羅斯在歷史上首次領先于世界。

  克裏姆林宮網站24日發表聲明,普京當天在出席國防部擴大部務會議時表示,蘇聯曾在發展核彈、戰略航空以及洲際導彈方面始終追趕美國,而目前則是其他國家在追趕俄羅斯。

  他説,俄軍已經裝備“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佩列斯韋特”鐳射武器係統和“口徑”巡航導彈。俄戰略火箭部隊已開始裝備“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俄其他武器係統也正在按計劃推進,其中包括“薩爾馬特”洲際導彈、“鋯石”海基與陸基高超音速導彈、“波塞冬”無人潛航器以及“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

  普京説,俄羅斯“核三位一體”武器現代化水準已經達到82%。他指出,“先鋒”高超音速導彈“有能力突破現有以及未來反導係統”。

  另據俄國防部24日聲明,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參加該會議時表示,俄軍首個“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團將于本周進入戰鬥值班。

  紹伊古在會上還表示,2018年,俄國防預算在全球主要國家中處于第7位,今年則是第8位,明年將降至第9位。俄軍正在保持當前換裝速度,繼續建設現代軍事基礎設施並解決軍人社保問題。

  紹伊古説,美國在8月及12月進行的中程導演試驗證明,美方在《中導條約》失效之前就已在研發此類導彈係統。普京對此表示,俄方將針對美國可能在歐洲及亞太部署相關導彈進行監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8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