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亮相古巴哈瓦那
2019-12-24 1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23日電(記者朱婉君)“感知中國·大美青海”——中國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演23日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國城的中國藝術與傳統之家舉行,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前來參觀。

  本次展演包括200幅反映青海自然風光、人文風情和近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圖片以及20多幅精美的唐卡作品,青海著名工藝美術大師曲智現場展示唐卡繪畫技巧。展演開幕式上還播放了介紹青海社會文化的紀錄片,主辦方贈送的哈達和民間手工刺繡香包深受觀眾喜愛。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宋江濤表示,此次展演首次從青海來到加勒比地區,旨在向古巴民眾呈現真實、自然、雄奇、壯麗的青海,讓古巴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青海,從而促進中古交流互鑒、增進友誼,推動兩國文化藝術共同發展。

  哈瓦那省政府國際關係與合作司司長費利克斯·梅希亞斯説,此次展演為哈瓦那民眾帶來了一次近距離感受青海獨特自然風光與多元文化的珍貴體驗,希望舉辦更多此類文化交流活動,增進兩國民眾互相了解。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展演由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日前已在秘魯庫斯科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