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2019-12-23 23: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利比裏亞民眾前往青島啤酒節現場。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新華社蒙羅維亞12月23日電 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新華社記者郭駿

  當太陽西沉,大西洋的海風漸漸吹散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的炎熱空氣。此時,該市東南郊的一個體育場內,“熱度”卻仍在持續升高,精彩的演出和來自中國青島的啤酒激發著數千民眾的熱情。

  由青島啤酒集團主辦的“活力青島、幹杯世界——青島啤酒節香飄絲路行”21日至22日在利比裏亞舉辦首站活動,給當地民眾和遊客帶來歡樂和新奇的文化體驗。之後該活動還將在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辦。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一名顧客在啤酒節現場購買啤酒。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啤酒愛好者約翰·瓦塔坎姆拜早早來到啤酒節現場。“幾天前得知將舉辦這個啤酒節的消息後,我一直很期待。來到這裏體驗到狂歡節般的氛圍,真是太棒了!啤酒節上演出的節目讓我大開眼界。”他對新華社記者説。

  面對記者鏡頭,在現場賣瓶裝水的維妮·吉托笑得合不攏嘴:“這兩天我賣出了很多水,因為來啤酒節現場的人並不是人人都喝酒,一些人是來啤酒節看明星和感受歡樂氣氛的。我真希望這種節日每個月都有。”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一名顧客在啤酒節現場與活動工作人員合影。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國際·圖文互動)(6)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當地文藝團體演員在啤酒節現場表演。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來自美國的遊客湯姆·克羅舉著啤酒,身體隨著舞臺上説唱歌手的演唱節奏搖擺著,啤酒節對他來説是這趟利比裏亞之旅的意外驚喜。“來非洲旅遊能偶遇啤酒節太酷了,這是我此次旅行的最好禮物。”他興奮地説。

  在啤酒節現場,青島啤酒集團海外業務總部非洲區經理邢智東説,青島啤酒節在利比裏亞順利舉行,為啤酒節今後的“絲路行”開了好頭。啤酒節融和了中利兩國的經典與時尚元素,有助于雙方開展商業和旅遊合作。

(國際·圖文互動)(4)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幾名顧客在啤酒節現場手舉酒杯合影。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國際·圖文互動)(5)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

  12月2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一名演員在啤酒節現場表演。 新華社記者 郭駿 攝

  利比裏亞新聞、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蘭斯·格巴永岡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對于曾遭受長期內戰和2014年埃博拉疫情打擊的利比裏亞,啤酒節等文化活動除了給人們帶來歡樂,還能凝聚民心、促進團結。

  蘭斯·格巴永岡説,利比裏亞擁有獨特文化和豐富旅遊資源,期待青島啤酒節成為利中文化和商業合作新平臺。“我們希望學習中國城市的商業旅遊開發經驗,以推動利比裏亞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和團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通訊:中國啤酒節走進非洲海濱城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37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