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首次用集裝箱向中國出口玉米
2019-12-23 15: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12月23日電(記者張繼業)23日,一列載有32個集裝箱共計1000噸玉米的列車從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東大門”經濟特區無水港出發,運往中國烏魯木齊市。

  據無水港總經理馬納巴耶夫介紹,本次為哈薩克斯坦首次以集裝箱形式向中國出口玉米,玉米主要産自哈東南部阿拉木圖州。他説:“這次首發標誌著中哈物流與農産品貿易向前又邁進一步。”

  阿拉木圖州農業生産企業代表奧馬羅夫説,阿拉木圖州今年玉米播種面積達到8萬公頃,收獲約55萬噸。以往阿拉木圖的玉米一般通過貨車出口至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本次對中國發貨使哈當地生産企業對開拓新銷售市場充滿期待。

  新疆農産品採購企業駐哈負責人葉來西説,哈東南部地區毗鄰中哈邊境,生産的玉米品質和價格具有競爭力,中國企業的採購計劃將激發當地農戶種植積極性。

  “霍爾果斯-東大門”經濟特區無水港為中哈聯合投資建設,為國際集裝箱多式聯運提供專業的內陸碼頭服務。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重要節點,霍爾果斯口岸已成為中國面對中亞、西亞乃至歐洲距離最近、最便捷的口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7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