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智庫認為亞洲發展推動國際格局發生巨大變化
2019-12-23 09: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22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近期陸續發表觀點認為,亞洲成為全球戰略新支點,亞洲的發展特別是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推動國際格局發生巨大變化。

  這家成立于1979年的法國知名智庫指出,亞洲已成為全球戰略新支點,亞洲的影響力在崛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太平洋、印度洋和地中海緊密連接,形成一條重要的海洋和港口大通道。其中,環太平洋和環印度洋國家之間的關係將成為未來數十年影響國際關係走向的重要因素。

  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預測,2020年,世界將聚焦三大熱點議題。其一,海洋戰略地位將成為全球化發展的重要載體;其二,拉丁美洲的重要性凸顯;第三,主要大國將通過多邊主義尋求新的平衡。

  近期,這家國際關係與外交政策研究機構發表《2019-2029:世界十年如何變化》《2020年,失序的世界》等專刊,盤點2019年國際關係,預測2020年國際熱點以及國際關係走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7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