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北方邦有6人在騷亂中喪生
2019-12-21 05:5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20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警方20日説,北方邦有6人當天在抗議《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騷亂中喪生,另有多人受傷。

  盡管警方發布了禁止集會的命令,但北方邦包括首府勒克瑙在內的多個地方當天仍發生了大規模抗議活動。警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向警察投擲石塊。

  20日,印度首都新德裏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仍在持續。當天約有1500名示威者在德裏門和賈瑪清真寺附近聚集,並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警方動用水炮驅散示威者,示威者焚燒了一輛警車。

  連日來,包括新德裏在內的印度多地發生大規模遊行示威並引發騷亂,抗議印度議會通過《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據報道,在19日的騷亂中,北方邦勒克瑙有1人喪生,南部卡納塔克邦有2人死亡。上周,東北部阿薩姆邦有4人在騷亂中喪生。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本月10日和11日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該修正案授予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抵達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並信奉6種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