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批準美墨加協定
2019-12-20 14:3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國會眾議院19日投票通過修訂後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簡稱美墨加協定),為這份自由貿易協定的最終生效掃除了主要障礙。

  當天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385票讚成、41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修訂後的美墨加協定。該協定還需參議院批準,才能送呈總統簽署生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此前表示,美墨加協定的投票將在特朗普總統彈劾案審理後進行。

  美墨加三國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一致,新貿易協定被命名為美墨加協定,去年11月三國正式簽署協定文本,並各自送交國會批準。

  不過,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協定中的勞工權益、環境保護等條款表示不滿,要求對協定進行修訂。12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塞亞德和加拿大副總理弗裏蘭在墨西哥城簽署了美墨加協定修訂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69821